獲選名單

年度變革引導者

王志清 共同創辦人暨數位長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

TGONetworks 創會理事長,曾於資安、創新、網路等領域獲得多項獎項。共同創辦安世泰資本、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專注以數位賦能育成孵化,客戶涵蓋海內外知名品牌、電商、傳產、政府、電信等。

廖庭毅Steve Liao ScrumMaster

瑞嘉軟體科技

軟體業工作經歷20年,歷經軟體客服、軟體工程師、顧問師及專案經理等職務。現職瑞嘉軟體科技 Scrum Master,導入敏捷經歷約3年。

張博群Bert Chang ScrumMaster

瑞嘉軟體科技

在科技業擔任 13 年的專案經理,最近 3 年開始接觸敏捷開發,並在兩年前取得 Scrum Master 的證照,目前在 ONElab 擔任 SM 的角色,與團隊一起進行敏捷轉型中。

伍智楠 副總

瑞嘉耐思科技

後端工程師出身,曾服務於金融資訊業,目前正與團隊伙伴們一起走在敏捷轉型的路上。

  • 2020 瑞嘉耐思科技

  • 2008 瑞嘉軟體科技

  • 2004 寶碩財務科技

林書緯/月湖 ScrumMaster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在社群與好友間以月湖自稱,熱愛寫程式卻偶然成為 ScrumMaster,與夥伴們展開各項嘗試與實踐的旅程。

年度產品負責人

沙士翔 問題負責人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

超過 12 年的軟體開發及營運經驗。作為經驗豐富的 PO及Scrum Master,帶領 O2O 平台 The Alley App 從北到南在台灣各地展開。 同時也是開發數位廣告平台及資訊匯流的專家。擅長流程商業模型、流程優化、部門整合、產值提升。

游士瑢 處長

瑞嘉軟體科技

擁有 20 年以上的軟體開發工作經驗,目前在瑞嘉軟體科技擔任處長帶領 40 人團隊打造高效能且穩定的系統平台。

年度敏捷傳教士

黃世銘Sam ScrumMaster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從2014年加入一個Scrum團隊開始認識敏捷,喜歡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協助團隊探索並轉換更有效能的協作方式。

王可帆 執行長

嘉樂喜餐飲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推動敏捷實踐在各種領域,包括慈心照護、哈比雪兒庭園餐廳、放大行銷公司、未來網路軟體科技..等。BNI全球25位敏捷教練中,唯一獲得4金質獎章殊榮之會員,目前致力推動敏捷DNA到全世界各行各業。

蘇家郁Herdy ScrumMaster

艾捷科技

現任為公司全職的 Scrum Master,對於推廣敏捷文化,有極大的熱誠,希望可以透過敏捷文化推廣,讓自己或是夥伴,工作與生活可以過的更好。

陳正瑋 DevOps Taiwan Community 志工

表面上是只會在臉書釋放夫妻閃光文的愛妻家,私底下其實是默默關注新知的技術愛好者。平時熱衷關注 DevOps相關新知與技術,期盼未來人人都可以像畢凱艦長一樣用嘴巴叫所有主機做事!

  • 目前擔任 DevOps Taiwan Community 志工。

  • 曾任 DevOps Taiwan Community Organizer (2016/07/01 ~ 2019/12/31),

  • 以及 DevOpsDays Taipei 其中一位 Organizer (2017 ~ 2022)。

  • GitLab Heros (2020~)

  • 第 11 屆 iT 邦幫忙鐵人賽 DevOps 組冠軍。

  • 《Effective DevOps》繁體中文版譯者、《DevOps三十六計》繁體中文版審校者。

  • 《和艦長一起 30 天玩轉 GitLab》作者。

彭奕婷 Founder

臺灣產品人學會(POA)

  • 10 多年產品管理經驗,擅長商業策略、使用者經驗和數據分析。

  • 臺灣產品人學會 (POA) 理事長,推廣產品管理知識與實務,目標提升對產品管理有興趣的臺灣人的職能與生活。

  • Scrum Inc. (Scrum 創始者 Jeff Sutherland) TtT 臺灣培訓 trainer。

  • 臺灣敏捷部落 (TAT) AG7 Product Owner 社群社長。

侯嘉柔Zoe UXD Team Lead

國泰世華銀行

Hi, 我是 Zoe。目前主要擔任國泰世華銀行 UXD Team Lead 與 Scrum Master 的角色,帶領約 14 人的設計團隊,執行集團內部系統的員工體驗(Employee Experience)的優化作業。

社群上,於 2019 年共同創辦 AgileGirls 社群,聚會性質以實體工作坊為主。目前除疫情期外,約每月會舉辦一場社群活動。

陳國瑞Brus 布魯斯 台北敏捷社群校丁

我是布魯斯,崇尚敏捷精神,持續的嘗試把敏捷帶入生活中。也因為喜愛敏捷,期望讓更多人認識敏捷精神,因此加入敏捷社群志工的行列,協助推廣敏捷精神發揚光大。

徐柏峯/Percy老師 企業敏捷教練

Percy 老師是敏捷方法與用戶體驗的跨界教練,他的主要工作是協助金融業建立敏捷產品團隊,並進行數位轉型,他專長是講白話,讓人不但可以聽懂,而且可以落地應用敏捷。

劉光俊 專案經理

持續摸索與追求自我成長,謝謝敏捷社群的同好,大家能互相刺激求進步

年度敏捷團隊

ONELab - Infinity

瑞嘉軟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是瑞嘉軟體科技的網站開發團隊,專職公司網站的設計、開發、維護,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

領投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領投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 是一間跨國科技顧問公司、企業委外創新專家,以「賦能型風險投資VentureStudio」模式,透過「數位賦能」科技能量,以外部創新方式擔任企業外部數位轉型策略執行顧問,協助企業從制定數位發展策略到執行整合,陪伴產業走過數位轉型的陣痛期。


2018 年創辦至今,從專案化、產品化、公司化三階段協助企業客戶委外創新,落實執行為客戶量身訂製的數位發展策略,客戶包含台灣上市櫃企業及全球前十大品牌,至今已服務20間海內外企業,並成功孵化育成 3 間公司、9 項產品、服務 20 間海內外企業。4年下來,累積長期客戶有 Mercedes-Benz、新光鋼鐵、Acer Philippines、東京大學等。充足的成功案例支持LeadBest建立產業賦能生態圈,並致力於產業對接未來發展數位轉型,結合客觀的科技能量以及主觀的產業知識,打造持續性的多贏成果。

BothFree產品成功團隊

未來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B to B SaaS 「BothFree」是要實現中小企業無紙化的敏捷團隊由水平溝通及資訊透明的團隊文化,成功地傳承了每一位團隊成員的累積和付出,得以營造出現在的團隊氛圍及高效的工作模式。我們深信每一個成員的能力且尊重著彼此的付出,誠實得說出煩惱和內心想法,並給予彼此無私的協助。團隊目前仍在持續成長,不斷修正與調整協作模式,會持續增進團隊效率和個人能力,以達到最高的價值產出為目標。

緯創資通 R360 團隊

緯創資通

協助緯創研發設計單位的系統開發團隊,由場域和支援的軟體部門組成,分別具備場域知識、敏捷經驗和軟體開發技術,透過系統用例加速產品設計開發的效率與品質,滿足公司數位轉型的目標。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EnTyce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從 2019 年台北的一個scrum團隊開始,2020 年成立部門,由部門主管Maryanto 運用LeSS的基礎,加上團隊從經驗中的學習,保持節奏,以整個部門為一個大團隊的概念下持續改善多團隊的協作至今。

Ebisu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今年初組建的團隊,團隊名稱惠比壽,名稱發想是團隊成員期待未來擁有好運。組建後陸續完成了不少的成果,中間經歷過有意見不同、sprint failed的情況,也在retro的時候調整步調,現況是持續進步中,也期許未來團隊可以更進一步表現更好

年度敏捷組織

瑞嘉軟體ONElab

ONElab(瑞嘉軟體)為英國知名線上軟體設計集團 ONEworks 集團旗下在台之研發中心,ONElab 提供尖端的軟體開發及維運能力,並憑藉著專業客制化服務,成功的透過授權將平台快速推廣至亞洲及全球。今年更獲得「HR ASIA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1111幸福企業金獎」的企業獎項殊榮!


ONElab聆聽尊重每一種聲音,同時打造方便交流及互動的開放空間,更規畫「彈性上班制」,導入「敏捷」、及「正念減壓課程」,工作環境比照歐美同業等級,福利甚佳,以『誠信、開放、創意、分享』為公司核心價值,持續引領企業前行!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專注於線上軟體平台的開發與維護,在快速變動的軟體產業下,全面導入敏捷開發,同時採用敏捷管理,實⾏〔彈性⼯時〕、採⽤〔⾃主升遷〕、實踐〔薪資透明〕我們認為這些政策是支持敏捷和自組織工作環境的必要變革。

因環境快速的變動,開始打造混合辦公模式,代理線上白板協作工具 Miro 與 Atlassian 旗下敏捷專案管理工具 Jira、企業知識管理內網 Confluence,並提供企業敏捷導入顧問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