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敏捷好故事,分享台灣更多敏捷實踐的經驗,鼓舞更多團隊與企業擁抱與落實敏捷的精神。透過獎項的設立,鼓勵團隊持續改善。

▶ 獎項宗旨

          台灣敏捷協會多年來致力於提供並推廣敏捷價值、思維與務實導向理念,是內政部正式登記的社團法人協會,自民國 107 年藉由主辦與協辦各種不同活動,推動敏捷文化在台灣公民營企業團體運作迄今,除每年定期舉辦敏捷之旅等大型研討活動外,更不斷在企業中以敏捷思維驅動轉化、改善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的生活、學習、社群、產業與經濟。

           近年來,市場變化快速,期待導入敏捷式工作方式之公司團體逐漸增多,但實際運用者少。有鑑於新冠病毒發生後,全球市場不確定性加劇,團隊合作與管理議題都有優化之需要,因此,希望特過獎勵方式鼓勵現行以使用敏捷方式運作之先驅展示使用敏捷的優點,並豎立敏捷典範,藉此達到鼓勵各行各業施行實際運用敏捷式公司管理之理念,讓產品價值與服務品質即使面對市場上的不確定,依然能全面躍升。

▶ 競賽規範

▶ 競賽獎項與報名費用

▶ 競賽時程

▶ 競賽獎勵:

年度變革引導者

有效運用各種敏捷方式,引導團隊進行實務流程的改善,使得團隊順利轉型為敏捷組織,並創造出真正有價值的成果。

年度產品負責人

作為產品管理的最終負責人,活用各種方法進行需求的探索與釐清,並領導團隊交付成果,藉以達到產品價值最大化的目標。

年度敏捷團隊

這是一個由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隊,成員具備將需求交付為產品所需的各種技能,能為產品設計、效率及品質進行規劃與執行,並且對最終成果負責。

年度敏捷組織

在面對多變環境的挑戰下,以敏捷精神及方法創造出具有高度應對能力的組織,並能藉由不斷地學習與改善,使得成員們展現成長態勢,成為組織永續發展之動能。

年度敏捷傳教士

擁有傳教士般的熱情,將推廣敏捷視為職志,以組織社群、演講分享、撰寫文章、舉辦聚會活動等方式進行倡議,並於產、官、學等各項領域中致力打造敏捷文化與實踐敏捷精神。

申請須知與報名方式

▶ 申請須知

*同一團體或個人可以重複(同時)報名不同獎項一次。

▶ 報名方式

A、完成 KKTIX 報名資料填寫與繳費 (完成時,請確認收到,系統將發送之確認 email),報名連結:請點我

B、上傳報名審核文件檔案 (完成時,請確認收到,系統將發送之確認 email),上傳文件:請點我

審核文件下載:

*若未收到確認信件請來信聯絡 act@act.club.tw 敏捷大賞活動小組

*報名頁面與繳交文件連結將於六月底公布於本活動頁

▶ 報名期限

須於 2023 年 8 月 15 日晚上 11 點以前,完成兩部分上傳資料方為完成。請於報名受理期間內,完整繳交各項文件以及報名費,方為報名成功。恕不接受更換資料或截止日後補件。